财务处
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 本站首页  |  机构设置  |  通知公告  |  来款查询  |  规章制度  |  内控建设  |  信息公开  |  服务指南  |  下载中心  |  青大首页 
机构设置
 部门简介 
 部门职能 
 领导分工 
 机构设置 
部门职能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机构设置>>部门职能

财务处工作职能

 

1、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规、财经政策;制定与修改学校财务管理、会计核算规章制度;监督检查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。

2、筹措办学经费,组织各项收入,优化资源配置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。

3、编制财务预算、财务决算和各类财务报告;定期进行财务分析,为学校经济决策提供信息。

4、学校各项收费的审核、立项、报批、收取、检查等工作;财政票据、税务发票及其它票据的使用管理。

5、学校教育事业经费及其它各项经费收支的核算与管理。

6、学校基本建设资金的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。

7、工会经费、基金会、党费等的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。

8、校办企业的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。

9、负责教职工工资、津贴、补贴、离退休费发放工作;住房公积金的计提、缴存、提取工作;各项劳务费的发放工作;个人所得税及其它涉税事务管理。

10、学生奖贷学金、勤工助学、困难补助等的核算与管理工作。

11、学校银行账户和资金收支管理,确保资金安全;办理学校信贷业务;校园一卡通资金结算业务。

12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加强资产管理,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。

13、会计档案资料的立卷、归档工作。

14、学校二级会计单位设置的论证工作; 会计人员业务学习、培训、考核等工作。

15、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 

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财务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