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 本站首页  |  机构设置  |  通知公告  |  来款查询  |  规章制度  |  内控建设  |  信息公开  |  服务指南  |  下载中心  |  青大首页 
 财务动态 
财务动态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财务动态>>正文

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

日期:2019-05-28     编辑:阮忠海     点击:[]

5月27日上午,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,在办公楼117会议室听取财务处工作汇报。


会上,财务处处长和绪亮分析了财务处的队伍现状,从资金筹措、预算管理、政府会计制度改革、财务信息化建设、内部控制建设、改进财务服务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财务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推动的工作安排,提出了财务工作的“一二三四”。

胡金焱书记对财务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。他形象地把财务比如为血液,通过血管可以到达学校工作的每个方面。他强调,财务工作不是简单的记账、算账,财务人员要懂政策、懂业务,要熟知国家、省以及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各项政策和战略部署,讲政治、讲原则,为学校发展理好财,把好关,服好务。胡金焱书记对财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:一是财务处要抓好学校财会队伍建设,探索可持续性的人才队伍建设渠道,提出解决方案。二是做好财务处系统性顶层设计,兼顾普惠和重点,为人才培养、学科建设、教育教学改革等提供经费支撑。三是继续抓好内部控制建设工作,梳理工作流程,建章立制,规避风险。四是做好财务服务,提高财务服务效能,帮助学校和老师把好关、控制好财务风险。五是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,要了解和把握相关政策以及教育改革发展趋势,推进财务信息化、智慧化建设。

党委办公室、校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,财务处全体班子成员、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。



上一条:教育部财务司来我校开展教育经费统计工作专项调研
下一条:财务处召开重点工作年度中期推进会

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财务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