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 本站首页  |  机构设置  |  通知公告  |  来款查询  |  规章制度  |  内控建设  |  信息公开  |  服务指南  |  下载中心  |  青大首页 
 财务动态 
财务动态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财务动态>>正文

学校召开预算工作会议

日期:2022-11-22     编辑:     点击:[]

1117日上午,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李军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校预算工作会议,学校党政各部门、校直属各单位、各学院(部)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李军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和学校面临的经济形势,就做好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按照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要求,进一步推动学校预算管理制度改革。二是正确认识我校2023年预算工作面临的形势。当前经济形势虽然企稳回升,但加速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固,资金运行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,收支矛盾较为突出,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研究预算编制改革有关精神,落实好过“紧日子”的要求。三是学校财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举措方面,要积极拓宽创收渠道,优化支出结构。要用足用好上级政策,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,积极推动省市共建、市校共建、成果转化,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和内生动力,促进学校高质量、有特色健康发展。四是在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中,要把预算编制与谋划工作结合起来,把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结合起来,落实好学院办大学、发挥校院两级积极性,做细做准预算,统筹好学校发展与安全。五是进一步加快2022年预算执行进度。


    会上,财务处处长和绪亮传达了省主管部门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及2023年预算工作要求,通报了学校财务运行总体情况。副处长孙卫国就学校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政策解读。


上一条:财务处召集往来账巡视整改推进会
下一条:校部二总支财务处支部观看“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”报告会

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财务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