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 本站首页  |  机构设置  |  通知公告  |  来款查询  |  规章制度  |  内控建设  |  信息公开  |  服务指南  |  下载中心  |  青大首页 
 财务动态 
财务动态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财务动态>>正文

财务处举行“小金库”自查自纠工作交流会

日期:2022-04-26     编辑:     点击:[]

    422日下午,财务处处长和绪亮在办公楼214会议室与学校部分职能部门、学院负责人举行“小金库”自查自纠工作交流会。

    和绪亮处长首先传达了山东省委教育工委、学校党委对“小金库”专项检查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督导组对“小金库”检查治理工作的督导意见。交流会上,和绪亮分别从“小金库”的认定、“小金库”形成的原因、“小金库”不同的表现形式、“小金库”的危害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。他强调,一直以来,“小金库”都是“红线”、“高压线”,各单位要高度重视,清醒认识“小金库”的危害性、严肃性。“小金库”自查自纠工作要全面深入,不留死角。对自查发现的问题,要如实上报,限定时限,即查即改。对隐瞒不报或经检查发现的违规问题,学校将按照规定进行追责问责。财务处会分批、分领域组织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、责任人员进行“小金库”方面的财经纪律宣讲,并加强对重点单位的抽查。

    与会人员就进一步防范和治理小金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。

    此次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交流会是财务处“小金库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一部分。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治理,各单位普遍提高了认识,对可能出现小金库的环节进行了认真梳理,堵塞漏洞,加强防范。财务处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,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,完善内部控制流程,建立防范和治理小金库的长效机制。




上一条:校部二总支财务处支部观看“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”报告会
下一条:李军副校长召集财务工作专题会议

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财务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