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 本站首页  |  机构设置  |  通知公告  |  来款查询  |  规章制度  |  内控建设  |  信息公开  |  服务指南  |  下载中心  |  青大首页 
 财务动态 
财务动态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财务动态>>正文

李军副校长召集财务工作专题会议

日期:2022-03-09     编辑:     点击:[]

39日上午,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李军在办公楼117会议室召集财务工作专题会议,听取财务工作汇报,研究部署今年财务重点工作。

会上,财务处处长和绪亮从当前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、资金状况,财务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,各分管处长和科室负责人围绕年度重点工作,结合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分别发言。


就如何做好今后的财务工作,李军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。一是正确认识、准确把握目前的财政形势,树立过“紧日子”的思想。要有系统思维,既要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困难,也要充分考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问题。要积极开拓新思路,把会计思维、管理思维、经济思维综合运用到财务管理工作中。二是多措并举,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。要广开财源,用足用活有关政策,解决缺钱不会找的问题;要科学预算,创新工作思路,提前谋划,统筹兼顾;要提升绩效,强化考核,把钱花好;要加强财务风险管理;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;要规范支出,牢固树立规矩意识;要多措并举,保障运行。三是优化服务。提高财务信息化水平,加强部门联动和协作,加强财务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,注重学习,提升队伍管理能力。

    和绪亮最后做表态发言,表示会后全处要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,专门研究细化各项工作方案,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联动,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。


上一条:财务处举行“小金库”自查自纠工作交流会
下一条:农行崂山支行党委和财务处党支部结成党建共建单位

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财务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