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设为首页   加入收藏
 本站首页  |  机构设置  |  通知公告  |  来款查询  |  规章制度  |  内控建设  |  信息公开  |  服务指南  |  下载中心  |  青大首页 
 财务动态 
财务动态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财务动态>>正文

胡金焱书记到财务处调研工作

日期:2018-05-29     编辑:刘健     点击:[]

524日上午,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财务处实地了解和察看学校财务工作,并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听取财务处工作汇报。

会上,财务处处长和绪亮做了题为“服务大局、管理创新——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财力保障”的专题报告。报告首先从学校的财务管理体制、财政状况、学院经费管理情况等三方面汇报了学校目前的财务现状。通过对比国内先进高校,分析了在经费总规模、经费自给率,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,获取资源的能力以及资金使用效益和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。最后,从注重研究性学习;做好资金筹措;集中财力,聚焦重点,加强支出管理;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,打造智慧型财务,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;加强银校合作;做好队伍建设,激发内生动力等六个方面,提出今后做好财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。

胡金焱书记指出,财务是学校的心脏,集中反映学校事业发展的着力点、关注点和未来发展方向,要实现从记账式、会计式财务向管理、分析、研究、运营型财务转变,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决策参谋者、风险监控者和保驾护航者。对今后的财务工作,胡金焱书记提出以下五点要求:一是要严格财经政策,把好财务关,发挥好财务审核监督作用;二是要做好资源优化配置、统筹布局,在保证学科均衡发展的基础上,保证重点,突出特色优势学科;三是做好普惠财务,确保学院基本运行保障经费;四是抓好“十三五”规划的资金落实,生财有道,有为才有位。争取市区共建资金早日落地,鼓励学院积极服务地方,争取外部资源,壮大学校财力;五是做好财务管理的信息化和智慧化建设,明确时间表,抓紧推进。

党委办公室、党委宣传部负责人,财务处中心主任以上干部参加汇报会。

 

上一条:财务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
下一条:财务处举办网上报销系统业务培训

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财务处